全国首条!内宜高速实现地震预警系统应用全覆盖

2021-08-25 09:54: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8月24日,从蜀道集团川高川南公司传来消息,内宜高速公路安装地震预警终端24处,实现了全线“全覆盖”,成为全国首条全线应用地震预警系统的高速公路。

四川自然灾害频发,2019年川南地区就发生过7次5级以上地震。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服务能力,蜀道集团川高川南公司在所辖的内宜高速沿线所有收费站、服务区、办公区安装了地震预警终端。

据介绍,当发生对上述点位有影响(预估烈度≥4度)的地震时,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在地震造成破坏前,地震预警接收服务器将自动打开广播系统,提前数秒至数十秒发出带有倒计时和预估烈度提示的预警警报声,工作人员可利用预警时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引导司乘人员和沿线群众有序避险,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