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直接到校门口 内江“学生定制公交”9月1日上线

2021-08-31 09:36: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兴坤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坤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新学期即将到来,一批“神兽”即将归笼,如何接送学生上下学成了困扰家长的问题。为此,内江市公交集团推出的“点对点学生定制公交”将于9月1日正式开行。这是继打造红色主题公交、光荣在党50年主题公交、130路特色主题公交、退役军人示范线之后,内江市公交集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构建城市公交多元化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又一次实践。

“前期公司对城区学校、大型住宅区及各乡镇进行实地走访宣传,针对学生群体需求,采取逐个联系,根据客户用车意向,制定了接送方案,对定制公交定员、定点、定时、定运行走向,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内江市公交集团战略发展部副经理熊剑介绍,集团的相关部门还到了学生定制集中的学校,进行了现场踏勘,落实上下车安全停靠点。在学生定制公交驾驶员方面,公交集团“优中选优”后再经过培训后上岗担任驾驶工作,要求车长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准点、快捷、及时、高效,并安排车长与乘坐人及监护人见面,建立微信群进行日常沟通,同时安排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管。

据悉,定制公交选用内江公交集团今年4月引进的“甜城快巴”多用途乘用车运营,核载7人(含驾驶员),5.2米长的车身精致灵活,噪音小、行驶平稳。内江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收到较多学生家长的积极回应,内江公交将密切关注营运情况,在积极推行的同时主动收集学生及家长意见,及时进行完善改进,以提升公交多元化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