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沱江干流水上大型漂移物拦截应急演练

2021-08-28 14:44: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资阳市应急局通报:资阳境内两个大型报废柴油储罐和一艘失控船只被洪水冲入沱江向资中方向漂移,请求拦截打捞。”

接到通报后,内江市防汛办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分析汛情险情,提出应对措施,并立即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告相关情况。同时,内江市防汛办立即与资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远程调度,要求做好漂移物拦截准备。

这是8月27日上午,资中县杨柳滩举行的2021年沱江干流内江段水上大型漂移物拦截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本次演练以沱江流域突降大暴雨,引发沱江内江段出现大型漂移物为背景,集中展示市、县、乡、村、组、户六级联防联动,积极应对处置的场景。演练共设置十个科目,包括预警信息发布、救援力量前置、会商研判决策、监测巡查、队伍集结支援、危化品罐体拦截及处置、油罐二次拦截、医疗救护、失控船只拦截和系泊、水源监测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内江市副市长、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炼英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整场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调度有序、紧贴实战,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救援队伍、提升了内江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徐炼英指出,与应急演练相比,实际情况可能更加复杂、更加危险,各参演单位要以实战演练为契机,聚焦问题补短板,举一反三,强化协同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一支防汛抢险救援尖兵铁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