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座拥有双重保护充电站即将投入试运营

2021-09-30 11:14: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9月29日,内江市经开区汉渝大道556号,“星能源”汉渝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示范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扫工作,为30日的试运营做准备。其间,已有不少社会车辆前来充电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站共配置了16台充电桩,可供16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快速充电,每个充电桩可达60—240千瓦柔性充电功率。同时,充电站还配备有休息室、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能源项目负责人贺竹介绍,这是内江市首座具有“智慧式双重安全防护”功能的大型集中式智能示范充电站,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变压器总容量1250千伏安,总充电桩容量960千瓦,能同时满足私家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的补电、充电需求。

何为智慧式双重安全防护?贺竹介绍,是指充电站数据层和设备层的安全防护,即通过后台数据对充电情况进行监测,同时充电设备方面也设有安全防护,安全性能更高。

“这是内江地区目前唯一一座具有后台车型大数据分析管理与硬件设施管理技术双重安全防护功能的大型公用充电服务综合体。”贺竹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通过移动客户端可以远程监控车辆充电情况。此外,充电车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在线查询车辆动力电池多项指标的安全报告,接收电池故障预警通知。

据悉,该充电站提供24小时不间断自助充电服务,操作流程简单快捷。用户只需将充电枪连接到汽车充电接口上,电池充满之后自动停止计费,手机客户端自助缴费即可完成充电。

在贺竹看来,充电站周边有内江收费站、市中区收费站、经开区收费站,可以方便成渝两地的电动汽车车主出站充电。该充电站的建成将助推内江当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覆盖进程,进一步增强内江市电动汽车补电、充电能力,为内江市电能替代、清洁能源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后期,该公司还将根据市场发展,陆续在东兴区、威远县、资中县以及隆昌市等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