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萌娃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内江公交集团将常态化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

2021-09-30 11:16: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杨幻宇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杨幻宇 罗尹 记者 郑志浩)“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车不能乘坐吗?”“怎样安全上下车?”“如何做好行车过程防护?”……9月29日下午,内江市桐梓坝小学阶梯教室,一场关于交通安全的课堂上,内江公交集团安全管理人员刘振鸿用一张张有趣的漫画向同学们科普了关于乘坐合法车辆、安全上下车、安全行走以及乘车过程中的自我防护四个方面的安全知识。

“安全出行规则不仅要在车流量大的马路上注意,人少车少的偏僻路段更要牢记。”在讲到乘车自我防护时,刘振鸿以孩子们的视角,利用直观的卡通视频、真实案例,形象地对视觉盲区等相关知识点进行演示,并不时穿插提问等互动环节,调动现场积极性。300名同学认真听讲,在回答问题时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在观看完一组短片以后,三年级四班的余俊锋同学表示:“我以后再也不横穿马路了。”

内江公交集团安保部副经理兼公交警务室副主任陈健介绍,根据内江公交“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安排,此前,内江公交集团已在马鞍山社区、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开展安全文明交通进社区、校园活动。接下来,内江公交集团将常态化开展此工作,针对不同乘车群体,组织相关部门到社区、学校进行安全文明宣讲和客流调查,以提高市民安全乘车意识和公交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