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成立 未来一年进基层开展30场演出

2021-10-13 09:45: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杨幻宇 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杨幻宇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摄影报道)“我们将努力创作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的高质量文艺作品,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10月12日,站在舞台上,内江市川剧团团长徐敏接过“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授牌,深感荣耀和责任。

当天下午,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签约授牌仪式在内江市川剧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过后,活动还举办了艺术团成立后首场文艺汇演,并邀请了川威集团、凤凰(企业)集团、内江金鸿曲轴等多家企业职工代表参加。

歌舞《放歌新时代》、灯戏《逗牛》、现代川剧《张大千》片段《望月思乡》、戏曲联唱《戏韵回声》……随着一个个节目的上演,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不同企业的职工代表在鼓掌喝彩之余,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并分享到朋友圈。“非常精彩!听说以后会直接到企业表演,到时候我肯定把同事叫上一起看。”来自内江市市中区四川东林重工的陈召文表示。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内江市总工会按照购买社会服务、依托专业团队组建的工作思路,确定内江市川剧团为内江市总工会职工文化活动服务项目供应商,并以此为依托成立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内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团成立后,将在未来一年内按照计划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企业、镇(街道)、村(社区)完成30场左右的慰问演出,为职工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演出服务。

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还将依托内江市川剧团专业力量,积极承办内江市总工会庆祝“五一”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同时组织优秀文艺骨干和专家,为职工文艺爱好者或有需要的基层工会提供艺术培训指导。

近年来,围绕职工文化素质提升,内江市总工会积极打造了一大批设施齐备、管理完善的职工文体活动场地,开展多种形式文体活动。此次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的成立也标志着内江市职工文化素质提升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内江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的组建,必将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对推动内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内江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表示,内江将把职工艺术团作为职工文化阵地的交流平台和职工个人才艺的展示平台,扎实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满足职工文化需求,并挖掘富有内江特色的职工文化元素,创作编排出更多职工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让内江优秀职工文化艺术走进职工、走出甜城、创出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