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书展内江分展场活动启动 将开展20余项特色文化活动

2021-10-15 18:27: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 摄影报道)10月15日上午,以“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为年度主题的2021天府书展内江分展场活动在资中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18日,同步开展“你选书 我买单”、“爱悦读•点亮微心愿”、党史知识有奖竞答、书展小小护书员、“好书我推荐 悦读我分享”等20余项系列特色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届天府书展内江分展场创新办展方式和服务方式,建立“阅读+”书展新模式,通过新华文轩各门店和“甜城悦读”书吧中设置的展区,集中展示展销出版最新成果、展览优秀文化作品,打造彰显内江特色的“甜城悦读”全民阅读品牌,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爱悦读•点亮微心愿”活动代表集中圆梦赠书仪式和“甜城悦读”示范书吧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前,新华文轩在内江全市范围内征集了1000个留守儿童的读书心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微心愿认领,将儿童读物送达广大留守儿童手上。截至启动仪式当天,已有500余个微心愿被认领。“我今天领到了7本书,很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资中县水南镇实验学校5年级学生刘家霖表示。

近年来,内江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持续推进图书馆、文化馆、电子阅读系统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动“甜城悦读”书吧进学校、进园区、进农村、进社区,广泛开展“书香甜城·全民读书”“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等活动,全社会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

目前,全市已打造了1000个全民阅读书吧,书吧统一采用“甜城悦读”品牌,不仅为全市人民提供免费阅读机会,也是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