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五年来立案提案1457件实现“三个100%”

2021-10-19 10:36:0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10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

会议听取了七届市政协主席康俊作《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七届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作《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表扬了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承办个人。

五年来,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570件,立案1457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290件,委员提案1167件。1457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中,连续五年实现提案办复率、反馈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三个100%。

记者注意到,1457件立案提案中,紧扣民生福祉的社会建设类提案最多,达到685件。其中,关于应对产业扶贫中的潜在风险、多措并举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重视“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等提案,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成果巩固提供了针对性政策。关于麻柳坝大桥、加气站、停车场建设,网约车和共享单车管理等提案,为内江疏堵保畅作出积极努力。

委员们紧扣高质量发展,经济建设类提案数量也不少,有483件。其中,有45件提案关注民营经济,市领导主动领办“狠抓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落地”重点提案,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案办理,助推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七届市政协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履职成效更加显著。在助力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内江市政协密切协同联动,与重庆市荣昌区、大足区开展联合调研,与重庆市荣昌区举办书画作品联展,与川南“7+3”城市协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与川渝七市(县、区)政协共同推动濑溪河生态环境合作保护。

在大会发言中,来自无党派界别、民进内江市委、民建内江市委等界别的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夯实“种业芯片” 助力内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甜蜜内江”城市文化名片的建议》《夯实科技力量 坚持科技创新再升级》等建议,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