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内江市人大代表彭小峰:城市建设要有“面子” 更要有“里子”

2021-10-21 15:31: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0月18日至22日,内江“两会”召开。围绕内江未来发展和社会民生话题,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内江市人大代表中首次出现的“新面孔”,四川恒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峰的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彭小峰所在的公司近年来成长为内江经开区一家集新材料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被应用于城市埋地排水、排污市改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很提气,我也准备了一些建议,一定要更好地履行职责。”在政府工作报告文件中,彭小峰特意将有关城市管网建设的内容加上了下划线。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开展城市地下管网病害治理,有序整治城市内涝隐患,创建国家海绵城市示范市。彭小峰关注城市管网建设,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段内容由衷点赞。“这体现了内江城市发展不仅重视‘面子’,也重视‘里子’的先进理念,在城市发展中秉持了适度超前的发展思路。”彭小峰表示。

彭小峰介绍,目前国内城市建设地下管网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存在规划不完善、老旧小区地下管网设置不全、管材性能有不足等短板。“这些问题发生在城市内部的隐蔽空间,往往不受重视,一旦城市内部管网出问题,就会对市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如何让城市内部更通畅?彭小峰从专业领域提出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建议内江进一步把好方案设计关口,规划设计方案都要适度超前。在建设过程中,要把好原材料进场关口、施工监管关口和竣工验收关口,在材料选择和抽检上做足功夫,严防“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地下管网的隐蔽工程,对不合格的材料、不合格的部分工程,坚决要求返工,不留隐患。

在能力提升上,彭小峰建议要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信息化管理能力,在技术标准和检测方式上创新技术支撑和手段,为政府性投资地下管网项目把好质量关,并采用“互联网+”移动检测的方式,对地下管网实行在线监测,及时清除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