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园区看项目③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即将封顶 项目将于2023年竣工交付

2021-11-08 10:27: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11月5日,内江主城区汉安大道东段一侧,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正在建筑内外紧张的施工当中。“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项目总共有6栋单体建筑,将用于打造人才公寓、办公楼宇以及共享教室等,这其中人才公寓有200余套住房,未来可助力企业解决人才住房配套需求。”

该项目现场工程管理人员黄新伟介绍,目前,项目除2号楼都已完成封顶,2号楼也将在11月10日前完成主体封顶,建筑内部的砌体和二次构件施工都在同步进行当中。预计2023年3月左右项目就可实现竣工验收。

据了解,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是内江市首个科创园项目,也是内江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金融赋能的重要载体。整个科创园总共分A、B、C三个项目区域,将主要建设银行总部、双创中心、幼教早教产学研基地、医养康养产业示范基地以及人才公寓、共享教室、会议中心、商务酒店、健康体育等丰富配套,项目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两大核心,重点引进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项目,打造“一心两地四链”金融赋能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具有高服务水平的平台型科技园区。

作为内江高新区集聚科技创新活力,打造新经济产业承载高地的重要支撑,以及打造全市创新驱动、金融赋能的重要载体。内江高新科创园自亮相以来便饱受国内多家金融界、投资界巨头及科技领域独角兽企业的关注。

今年4月15日举行的内江高新科创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上,内江高新科创园获得来自中国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内江分行、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等5家银行25亿元授信,并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院校机构及企业签署及18个产业及金融投资服务项目的合作协议。

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3日,内江高新区举行 “链聚高新创精彩 才联川渝赢未来”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现场再次把内江高新科创园作为重要承载平台进行了重点推介,此次活动中,内江高新区还与中国工商银行内江分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产业孵化、培育和发展的科技金融新模式,支撑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从中国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等众多金融、投资机构的战略合作,再到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持续加码,并推动众多涵盖科技咨询、知识产权、双创生态建设、园区智能化运营项目落地……内江高新科创园正汇聚着金融投资、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众多创新要素,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沃土提供金融、科技、人才支撑。依托内江高新科创园为载体,内江高新区将以天使基金、种子基金、产业基金为突破口,把“政府硬投入”逐步转变为“政府领投+社会资本跟投”,不断激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接下来,我们还会制定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N’政策体系,以城促产、以产兴城,推动产业势能向城市势能转变。”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全力搭建“科技+人才+金融”的科创新模式,全力打造投资高地、投资成本洼地、生活环境最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