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电网备战迎峰度冬 将不安排影响保供能力的检修

2021-11-11 10:19: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进 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刘进 记者 郑志浩 罗尹 摄影报道)11月10日,记者从内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电网迎峰度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综合考虑内江地区目前电煤储备、区外购电、水库库容、天气影响等因素,内江电网今冬明春保供电将经受一定考验。

“11月1日,我们召开了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把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突出的任务,统筹部署公司保供电工作,全力确保内江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游俊刚介绍,为了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公司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7个专业工作组,加强了对重要断面与厂站电压运行监控,严禁超供电能力、稳定极限和设备能力运行。

在电网建设和检修方面,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按期投产董家湾站主变增容改造、110千伏寿牌线接奥体站、永福35千伏输变电工程,增强主网供电能力,迎峰度冬期间,将不安排影响保供能力的检修,最大程度保持电网结构完整。目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已完成抢修应急物资的梳理、准备工作,各区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基层供电所等一线班组均建立了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天候应对突发电力故障,确保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据介绍,当内江电网电力供需存在缺口时,该公司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坚持“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的底线原则,重点保障党政军机关、学校、医院、疫情防控、公共服务、能源生产供应、居民民生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众利益的负荷用电。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倡议,希望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压减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同时倡议工业用户科学用电,科学制定生产计划,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全社会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家庭社区不开“长明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设备和非必照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