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内江今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诞生

2021-11-15 10:13: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刘川 郑志浩)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在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企业中,内江市培育的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梓橦宫”)成为上市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药企,也是继今年汇宇制药登陆科创板后内江第二家上市企业。

梓橦宫药业 图片来自该企业

3个月前的8月13日,梓橦宫正式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募资2.23亿元。公司挂牌精选层仅半个多月后,北交所成立及精选层挂牌企业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重大利好消息,就让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铣十分激动。“之前公司还在筹划可能一年后转到创业板或者科创板,但是现在不用转了,直接转为上市公司。公司也能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得到股民的关注与支持。”唐铣表示。

梓橦宫产品 唐广 摄

“北交所上市,为梓橦宫开启了二次创业的序幕。”唐铣介绍,公司将以医药制药为主体,以品牌运营与投资业务为两翼,产品与创新双轮驱动,推动梓橦宫药业的规模化发展,打造极具创新活力与成长动能的“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梓橦宫药业将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用好募投资金,持续加大新药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化改造和产能升级,加快营销网络建设,并充分利用北交所再融资渠道,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做优做强。

川观新闻记者从内江市经信局获悉,内江通过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优势地位的行业“配套专家”和行业“小巨人”,有力地促进了工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内江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户,累计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3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