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内江新引进项目229个 签约投资总额逾953亿元

2021-11-23 11:02: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1月22日,记者从市经济合作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内江新引进项目229个,签约投资总额953.23亿元,成功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62个。

在内江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内,阿里巴巴的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着。今年5月,内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协议:在内江投资建设数字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不到半年时间,基地已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以来,内江切实践行“内江发展必须依靠招商引资这关键一招”理念,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领导率队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积极“走出去”,从全市范围内选派165名优秀干部,新组建51个驻外投促中心,赴全国47个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进一步推动线索项目转化,充实在谈项目储备,有效促进重庆中显智能等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功举办内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峰会、第十九届“海科会”内江专场推介会及杭州、成都产业投资推介会等13场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参加“第十八届西博会”等省级平台活动,均取得较好成效。“2021川渝国企内江·荣昌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63个项目,投资总额864.41亿元。“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内江纳入省级平台集中签约项目投资金额332.67亿元,居全省第六位。(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