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 内江凝聚120万青年力量实施“五大青春行动”

2021-12-02 15:0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前不久,我们园区组织开展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申报工作,申报材料比较复杂、填报清单多、涉及企业多,那段时间基本都在加班、各单位盖章、汇总资料,有一天下午因为整理搜集资料打了130多个电话,有点累,但是年轻嘛!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12月2日,在内江隆昌工作的28岁小伙王键超谈到最近忙碌的工作仍然干劲十足。

在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江管委会工作的王键超正在整理申报材料

作为重庆人,在王键超看来,能够为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很有意义。2020年初,内江加码、加速融入“双圈”建设。当年8月,王键超考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江管委会工作,主要负责园区内企业日常综合管理和服务工作。

“年富力强、充满干劲、喜欢学习和钻研是作为青年人的特点,我应该在工作有一番作为。”王键超说,能在隆昌工作并成为“双圈”建设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且心潮澎湃的,一方面是作为重庆人满怀对家乡发展的热切期盼,一方面是对建设脚下这片土地的有满腔热血。

12月1日,内江市“三个内江·建功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看到申报资料由最初的一张清单,到最后印制成一本申报书,王键超告诉记者,目前,在领导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特色产业园已经完成答辩、现场审核等工作,为园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争取到500万元专项资金。“只要是为了发展所有汗水都是值得的!”

2021年的工作快要接近尾声,王键超已在谋划下一步工作,他介绍,主要还是围绕企业服务以及重点项目建设,一方面是督促、引导企业在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际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是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进度跟踪和沟通工作,把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好、计划好、实施好。

“像王键超一样,内江现在有约120万青年人奋斗在各行各业,他们是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的宝贵财富。”共青团内江市委副书记刘庭秀介绍,当前,共青团内江市委正以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青年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未来5年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五大青春行动”。

11月22日,“天翼先锋”青年突击队出征,将开展10场志愿服务活动

在谈到如何发挥青年在开放交流中的先锋、主力作用,提升城市产业吸引力和环境美誉度时,刘庭秀介绍,未来5年,内江共青团将与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联合开展创建活动,推动部门青年工作和创建活动一体化,创建服务作风正、服务能力强、服务效率高、服务效果好的政务服务类“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组建100支青年突击队,主动向服务对象延伸手臂,拓展服务覆盖面,挖掘、发现、宣传业绩突出、可敬可学的政务服务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动员更多职业青年立足自身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助力打造内江政务服务标杆城市。

记者了解到,“五大青春行动”涵盖了方方面面,内容翔实。简要说来,就是通过搭建青年小微创业服务平台、建立“漏斗型”政策扶持机制等方式服务产业发展,实施“青春建功行动”;通过组织青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等方式,服务开放交流,实施“青春汇聚行动”;通过畅通青年社群联系渠道、打造青年发展百个场景等方式,服务活力之城,实施“青春多彩行动”;通过开展绿色实践、培育绿色力量等,服务生态建设,实施“青春增绿行动”;通过深化“青”字号品牌创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方式,服务青年成长,实施“青春聚才行动”。(图据共青团内江市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