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过境高速公路通车 内江29条迁改线路竣工投运

2021-12-09 09:39: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李亚雄 罗国强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李亚雄 罗国强 罗尹 记者 郑志浩)12月7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110千伏松合线迁改完成并投运送电,标志着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建设涉及的29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迁改任务全部完成,为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了电网力量。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内江市境内的重要经济干线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在内江主城区以外形成环状高速公路网,与地方公路连接,对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高速公路建设涉及内江供电公司管辖迁改的220千伏线路13条、110千伏线路10条,35千伏线路6条,全长30.8公里,需要新建塔基129 基,迁改线路跨越内遂高速、内宜高速等高速施工多达8次,跨越在建高速20次。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奋力推进迁改工作,积极与地方各级政府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由内江供电公司建设部牵头多次组织制定和优化停电、施工等方案。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连续开展两次“电力迁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相关领导多次深入现场督导,对施工安全和质量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积极组织各单位协同共进,全力开展电力迁改工作。

“我们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克服了疫情停工影响、线路交叉跨越、协调停电时间、工期紧等困难。”内江供电公司所属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刘军在验收现场介绍,为了不影响施工计划,各项目部长期坚守施工现场,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现场部署多个作业小组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掀起大干热潮,高峰时段有100余名电力员工在工程建设一线,最终完成了迁改建设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