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95座乡镇污水处理站成为一道风景线

2021-12-09 09:45: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吉美 伍雪梅

高石镇污水处理站

石碾镇污水处理站

自今年7月内江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以来,有关部门一手抓设备运行维护,一手抓厂区绿化养护。截至目前,全市95座乡镇污水处理场站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已全面完成绿化种植养护工作,不仅美化场站自身环境,也使场站与乡村美景更加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

日前,记者分别走访资中县鱼溪镇、高楼镇等污水处理站,步入其中,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有序运转,经过系列自动化处理,污水变得清澈干净。场站内绿化、种植、养护等工作均已完成,除了铺种普通草坪外,空地上还因地制宜栽种了多种花卉、果木。据项目现场负责人童礼文介绍:“根据资中县气候、水土条件等实际情况,选择了草坪搭配山楂、李子、木瓜等树种,以实现景观绿化的经济美观、长效实用。”

据了解,为提升乡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内江依托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共新建乡镇污水处理站95座,配套污水收集管网446公里,分布在各区县,大大提升了内江的环保基础设施,解决了各乡镇污水收集及处理问题。

项目运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场站巡检管护力度,通过打造智慧运营平台,积极构建智能、标准、高效的新型污水处理运维模式,确保所有场站运行稳定,水质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内江的对外城市形象。(刘吉美 伍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