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幼专食堂开设“盐源土豆”窗口 以购代捐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4 11:23: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畅 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畅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香辣土豆条、黄金土豆球、孜然土豆花……没想到土豆还能做这么多样式,每一道菜都想尝一下。”近日,川南幼专举行“助力乡村振兴 打卡盐源土豆”土豆美食文化节。来自该校初等教育系小教2021级3班的周颜钰同学在学校食堂的“土豆窗口”看到一道道由土豆做的美食,不由得发出感叹。

当天的活动组织开展了土豆菜品烹饪比赛,同时邀请师生进行土豆菜品品尝,多彩土豆泥、银丝土豆、黄金龙须丝……经过数小时准备,近20道土豆美食将陆续出现在学校设立的盐源土豆窗口中,供师生品尝。此外,活动还邀请师生购买盐源土豆,学校师生踊跃参与,短短2个小时,师生们就购买土豆500余斤。

“以此次美食活动为契机,食堂的‘盐源土豆’窗口也将持续开设下去,在提升师生食堂餐饮服务质量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师生了解学校的对口帮扶工作,并参与进来。”该校后勤处处长李昌龙表示。

据了解,这一批土豆一共1.8万斤,是川南幼专从盐源县购得,作为川南幼专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盐源县交通非常不便,农副产品运输成本高,销路差,近年来,川南幼专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已累计采购土豆、核桃、苹果等农副产品9万余斤,价值20余万元。

“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把盐源县农副产品作为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的重要渠道,让更多的盐源县农副产品端上师生的餐桌。”该校副校长罗苏表示,通过这些举措切实帮助当地培育可持续发展产业、提升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川南幼专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