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自有后来人”范长江流动大讲堂宣讲活动走进内江新闻媒体

2021-12-14 11:27: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颖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颖 张啸 记者 郑志浩)12月10日,“长江自有后来人”范长江流动大讲堂走进内江新闻媒体宣讲活动在内江市委党校举行。

下午3时,一首《范长江》MV拉开宣讲活动帷幕。来自内江市委党校的彭枥燃首先登场,以《范长江的三个第一》为题,讲述了范长江第一个全面报道红军长征、第一个真实报道西安事变和第一个采访红都延安的国统区记者的故事。随后,内江市委党校教师张雅露和蔡袁分别叙述了范长江新闻成就背后的家风故事和新闻前辈们的奋斗故事。来自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的教师满静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介绍了范长江新闻学院传承范长江精神工作实践情况。

内江日报社记者段春秀以《一根无形的“接力棒”》为题,分享了“老中青”三代记者,对职业精神的追求与守望。内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凤以《我是长江后来人》为题,讲述了自己在采访中见证内江变迁的点点滴滴。

宣讲现场还播放了范长江经典视频和纪录片片段,并进行诗歌朗诵《长江自有后来人》,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穿透力和感染力。据了解,“范长江流动大讲堂”是内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之举。接下来,“范长江流动大讲堂”还将走进省内外媒体、党校、高校进行宣讲,通过讲述范长江故事、弘扬范长江精神、发展范长江文化,进一步提升内江形象、铸造内江品牌,让“范长江流动大讲堂”成为内江对外宣传的红色文化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