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 内江市救助站助力流浪乞讨人员寻亲路

2021-12-15 16:20: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太好了,终于找到了,幸好是在救助站,才能得到这样的照顾,谢谢你们啊!”这是近日,四川广汉失联村民李桂芳(化名)在内江市救助站的帮助下与亲人团聚的一幕,老人的弟弟李军(化名)向救助站表达了感激之情。

内江市市中区巡警大队在渝江大厦三龙酒店附近发现这位老人精神状况不佳,随即将老人送至内江市救助站。到站后,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是四川广汉人,送老人去医院接受治疗缓解其头疼症状。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救助站安排专人照顾其饮食起居,并进行24小时看护,保证其安全。除照顾老人的生活外,看护人员还经常与老人聊家常,缓解老人焦虑急躁的情绪,鼓励老人重树生活信心。经过及时的科学治疗、精心护理,老人的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在尽心、科学救治老人的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地、多渠道地为老人寻找亲人,最终了解到老人是四川广汉村民。正逢老人的弟弟李军(化名)和弟媳来站寻亲,通过信息比对,李桂芳正是他们所寻之人,亲人实现了团圆。

坚持“新救助,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内江市救助站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积极对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外出务工无着要求尽快返乡、外出寻亲访友不着、钱财遗失或被盗、被骗被抢等各类因突发性、临时性原因而导致基本生存问题的求助人员开展救助工作。救助站还免费为受助人员提供餐饮、住宿、洗澡、通讯、返乡、寻亲等救助服务。

其中,救助站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智障人员等采取先救助后甄别,在饮食起居上尽可能给他们提供方便,查实地址后经联系其家人接回,有困难的安排专人护送返乡。目前,内江市救助站共计登记寻亲185人,寻亲成功8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