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房屋开始拆除 横跨沱江的内江麻柳坝大桥来了

2021-12-16 09: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2月15日中午12点50分,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朝阳巷,一辆长臂挖机对着原内江九小一栋九层高的家属楼进行拆除,伴随着一阵“突突突”声,砖头掉落,粉尘飘散。此时,早已候在现场的水罐车将高压水枪对准,一番“扫射”降尘之后,拆除现场的粉尘对周边并无多大影响。

这是内江市麻柳坝大桥(市中区段)——九小片区房屋拆除现场,意味着该片区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这栋楼是拆除工作中相对难度较大的建筑,体现在它周边的居民房屋较为密集,楼间距近,需要我们把安全放在首位。”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与街道领导班子在现场指导工作,她介绍,此前,经市中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麻柳坝大桥(市中区段)—九小片区房屋拆除工作专班,并设现场拆除组、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治组等,10余个部门均到场开展工作。

“房屋征收之后,就是拆除工作,我们的拆除工作分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涉及87户,将按照计划推进。”城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林杰介绍,自麻柳坝大桥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麻柳坝大桥是内江城区横跨沱江的第六座公路桥,该项目选址于沱江大桥与西林大桥之间,起于市中区文英街与交通路路口,止于该项目主线与新江路交叉口,大桥及连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整个项目含麻柳坝大桥一座,河坝街菱形立交一座,新江路半苜蓿叶立交一座。

其中,麻柳坝大桥为城市景观桥,跨越沱江连接市中区和东兴区,桥梁全长约572米,含主桥和东西引桥,主桥拟采用主跨155米高低塔斜拉桥,长约331米,桥面全宽33.5米。

麻柳坝大桥将为内江城市空间的拓展和功能的完善提供必要的基础保证,并加强市中区旧城片区与东兴片区的交通联系,加密沱江过江通道,改善城市交通条件,缓解城市交通环境压力,促进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通过城市道路网络的优化带动城市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