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夜明珠”明年1月亮相 “一镇一园”将同步开建

2021-12-17 10:14: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12月15日,位于汉安大道东延线一侧的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现场,挖掘机开山劈石,工人也在热火朝天地忙碌中,湖面不时还有各种鸟儿飞过。

“目前汉安湖蓄水工作已完成50%,湖岸的基础设施也在同步推进当中,预计明年一月份就可亮相。”该项目承建方成都建工六建第12项目部执行经理唐文强介绍道,汉安湖成型后将有共有1.8公里湖岸线,水域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相当于22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当天下午,项目的核心景观汉安湖完成蓄水的部分如碧玉一般镶嵌在浅丘沟壑之间,湖区周边还分布着溢流槽等净水设施,保证湖区成型后的水循环净化工作。“湖中间蓄水部分已经完成了沉水植物的栽种,后续还会继续栽种挺水植物,构建水生态处理系统。”唐文强指着湖面说道,“未来通过完整的水生态系统和水循环处理系统,汉安湖的水质将有望常年保持为Ⅲ类水质。”

值得关注的是,汉安湖未来的主要业态景观之一,大湖秀《沱江传奇》的湖底结构部分已经开始施工,项目完工后可以通过专门的设备,将大湖秀《沱江传奇》打造成为集灯光、音乐、水幕、喷泉、光影等于一体,独属于内江的城市印象演绎节目。

据了解,作为内江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支撑,万达·内江文旅城将按照“一湖、一镇、一公园”进行规划布局。目前,项目“一镇”中包含的苌弘、大千、汉安、石坊、十贤等五大独具内江特色的文化广场已经完成地勘工作和工程试桩,计划在明年全面动工建设,未来,全长1.2公里的“一镇”街区将规划打造大千艺术中心等核心项目,引入全国知名的民宿品牌,打造艺术民宿、繁华民宿等多种网红主题民宿,多方位满足游客需求,此外街区中也将专门建成书画院、滨水茶院、儿童木偶戏等院落,提供书画沙龙和体验、制茶和品饮、木偶表演制作等多种体验业态及活动。

“体育公园也将于明年同步建设,公园内将建成集卡丁车娱乐培训竞技为一体,西南最有特色的炫彩卡丁车场,同时设置国际最潮流的山地小轮车体验赛道及极限轮滑场地。”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借助万达体育资源,内江还可以举办CKC中国青少年卡丁车锦标赛、UCI都市小轮车、滑板轮滑系列赛等赛事,同时引入主题音乐节和马拉松赛等活动。届时,项目将力争实现年游客量破千万的目标,打造成渝地区又一大网红旅游目的地,推动内江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