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大千”海峡两岸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将持续至12月23日

2021-12-17 10:22: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刘煜瑞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罗清心 摄影报道)12月16日,“翰墨大千”海峡两岸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内江张大千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2021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吸引海峡两岸众多艺文界代表人士参加。展览也邀请到99位来自全国各地、海峡两岸的书画艺术家和青年作家参与,并展出书法、油画、国画等各类参展作品102件,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

“这次展览是献给内江人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也是我们两岸书画同行互相学习进步的一次好机会。”当天的开幕式上,内江籍国家一级书画家邱笑秋感叹。据了解,此次邀请展上,包括邱笑秋创作的《国宝家园荡春风》在内,多件内江籍书画家的作品也参与了展览。

开幕式结束后,不少闻讯赶来的市民有序进入张大千美术馆参展。展厅中,一幅幅国画作品或以丹青泼彩、直抒胸臆,或兼工带写、意趣盎然,令参观市民不禁啧啧赞叹。家住春天公园城的熊女士进入展厅后也被卢禹舜、欧豪年等名家的作品所吸引:“这应该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值得看的一次书画展了,不虚此行。”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23日,期间市民可前往张大千美术馆免费参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