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内江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

2022-01-04 15:05:1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元旦期间内江旅游情况如何?1月3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元旦期间,我市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4.32万人次,同比增长26.57%,全市旅游收入3.878亿元,无扰乱文旅市场秩序、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现象和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内江对景区、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按照“预约、错峰、限流”、“三多两有”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码管理、实名入场、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落实场所码全覆盖和“亮码”“扫码”“验码”等查验措施,景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采取LED、横幅、小喇叭、海报等形式,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文明绿色旅游开展宣传,提升游客疫情防控意识和推进文明旅游,无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报告。

与此同时,为提升文旅市场吸引力,内江逐步增加A级景区数量和旅游产品供给:全市范围新增多个A级旅游景点,消费业态逐步丰富。如:船石湖温泉酒店、国家乙级民宿资中玺院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体验;今年元旦,文旅深度游受到热捧,内江推出的汉安非遗、甜城宝物文旅专题,吸引了众多川渝游客前来互动、观赏;研学游成新趋势,全市推出了非遗(烙画)、中草药、泥塑、茶艺等6个主题研学点,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成年人体验、游学。

宣传出新招。内江文旅、宣传部门以“满‘新’欢喜‘趣’内江”为宣传营销主题,依托各类主流媒体,围绕内江小众打卡地、景区新玩法、研学之旅、汉安非遗、甜城宝物、内江至味、一日游精品线路7个小专题进行集中推送。通过节前预告、节中报道、节后总结的方式,让内江人在内江游出新意,让外地人在内江游出共鸣。据统计,元旦文旅主题营销共推出原创推文60余篇,小视频20余条,实现阅读量(点击量)58万余人次。通过多样化的平台、丰富的内容、多元化的形式,极大提升了内江文旅在川渝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