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气长存,忠魂不朽!内江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

2022-01-25 10:30: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忠魂不泯,浩气长存。1月24日,内江市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在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请全体肃立,礼兵请出烈士灵柩……”当天上午,在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内,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们踏着正步将烈士灵柩护送至灵台。烈士亲属、退役军人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齐唱国歌,随后低首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鞠躬、敬献鲜花。

据了解,此次仪式将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东兴区椑木镇、高梁镇、双才镇,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和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的21座零散烈士墓集中迁入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安葬。这其中,既有李润仙、黄世珍、邱占云等在征粮剿匪工作中壮烈牺牲的英雄,也有钟志卿、柴九斤、刘元生等为社会发展、国防建设英勇献身的烈士,他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我弟弟是因为抢救战友才牺牲的,现在迁到烈士陵园,我们也更放心,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帮助。”仪式上,李夏平烈士的哥哥李夏禄满怀思念地说道。据他介绍,李夏平烈士原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侦察连战士,1987年在云南省因抢救战友而牺牲。

据悉,去年以来,内江市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按照“信息校核全覆盖、规范整修全覆盖、管护责任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问题梳理全覆盖”的要求,对全市范围内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逐一核实、建档造册、一处一档;对每一处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划定了保护范围、设立保护标识、明确保护权责。目前,全市需迁葬管护的33座零散烈士墓已完成迁葬入园。

“这是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告慰英灵的最好方式,也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体现,更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表示,内江市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崇尚英雄、拼搏奋进的巨大热情,助力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凝心聚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