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 内江召开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会

2022-02-15 19:48: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2月15日上午,内江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会召开,来自内江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坚守基层教育一线20余载,与丈夫主动请缨支教大凉山的“最美教师”欧鲜;主动投入到抗疫一线“最美医生”刘一诚;从事公交行业19载、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宗旨诚实守信“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蒋光宁……一个个不平凡的人物分享了他们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产业发展、勤奋好学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彰显榜样的力量。

“我们全力弘扬‘争当典型’时代新风,要广泛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在座谈会上表示,接下来,内江将大力营造“学习典型”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关爱典型”各项行动,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开展好“关爱模范·情暖好人”等关爱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帮助有困难的先进模范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通报了内江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并为27名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赠送慰问礼包。座谈会上,“最美教师”欧鲜、“最美医生”胡代英以及新时代好少年彭麟夏等人依次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中的点滴和感悟。

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也针对接下来内江市如何关心关爱服务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1年1月15日,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内江市礼遇帮扶先进模范实施办法(暂行)》,内江市让先进模范在医疗保健、文化和公共服务等方面享受到礼遇,帮助大家解决基本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具体实践。

“市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广泛挖掘各行业各领域一线、基层和普通群众的典型事迹、凡人善举,大力选树先进典型。”蒋学东指出,要用好“范长江大讲堂”、“道德讲堂”等平台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大力弘扬他们高尚品格,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