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组织6大论坛聚焦打造“学在内江”教育品牌

2022-03-03 16:11: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内江市中小学‘三生’绿色德育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出了常态化开展德育教研活动、定期举办德育成果展示现场会等工作方法,学生在德育实践中得到全面发展。” 2月28日,内江市教育局“学在内江”干部论坛第三期举行,内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德心室主任吴煜介绍了近年来内江市中小学“三生”绿色德育实践开展情况。

据悉,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成渝发展主轴教育高地、打造“学在内江”教育品牌的目标。围绕教育高地怎么建、教育品牌怎么创这一主题,去年11月,内江在全市教育系统启动了“学在内江”大讨论活动,组织举办“学在内江”干部论坛、书记论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学子论坛、家长论坛,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干部人才支撑。

“干部论坛每1至2个月举办一次,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由市教育局及直属教育单位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轮流主讲,每期包括1名县级干部和2名科级干部,其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带头思考、带头实践如何打造‘学在内江’教育品牌。”内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组织开展6大论坛之外,“学在内江”大讨论活动还包括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学习、主题征文等活动。“学在内江”大讨论活动中,内江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成果交流,梳理分析意见建议,将活动成果落到实处,推动内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