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城市logo、遴选城市代言人.....内江今年这样做好对外传播

2022-03-04 09:52: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3月3日,内江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内江将特色鲜明做好对外宣传,系统打造“甜蜜之城”的城市名片。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在挖掘一批“内江城”“内江人”“内江造”“内江味”“内江游”的基础上,内江今年将通过设计一个城市Logo、推出一部城市外宣片、编纂一本外宣画册、精选一批文创产品、征集一个城市精神、创作一首城市形象歌曲、遴选一批城市形象代言人的组合拳,全方位展示内江是一座来了总会有惊喜,走了还想再来的“甜蜜之城”形象。

此前,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和“甜蜜内江”。“甜蜜内江”强调市民生活、事业的甜蜜和城市活力的彰显。在“甜蜜之城”创建上,内江已有一定基础。去年,内江整合利用空间,推进“甜城悦读”书吧进学校、进园区、进农村、进社区,助力全民阅读良好习惯的养成。

今年,内江还将抓好“甜城宝贝屋”建设,在资中逵骧书吧、内江市职工服务中心已有的2个“甜城宝贝屋”试点基础上,统一品牌探索多种模式,做好亲子托幼服务,服务广大家长。

“甜蜜形象”不只在市域内,城市IP也将主动走出去,扩大内江的影响力。中国新闻事业重要奠基人范长江的故乡就是内江。内江在去年开设“范长江流动大讲堂”,开展基层宣传宣讲1.3万余场次,储备了一批优秀宣讲人才。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学东表示,今年内江将推动“范长江流动大讲堂”走向全国,步入省内外媒体、党校、高校等,充分利用好这一“红色IP”。

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 张啸 摄

内江还将推进《一路向前》《范长江》等电影电视剧创作,让内江城市形象有望被全国观众感知。以修建成渝铁路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一路向前》在内江已开机,大部分镜头都在内江完成,将成为展示内江形象的重要文艺作品载体。

文旅作为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今年也将在项目拉动、业态创新、品牌提升、市场营销等方面发力。蒋学东介绍,内江将依托文物古迹、生态资源、历史名人等优势资源,瞄准成渝“周末经济”“夜经济”等,做精做优特色旅游品牌,推进天府文化旅游系列品牌创建。

文旅产业的提质升级已经迈出步伐。内江威远县正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其中石板河旅游区正进行改造升级,打造四季皆有景的全新体验。该景区还计划引入专业团队,利用水域资源打造大型水上实景演出项目,立体展示风土人情。

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内江还将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相关工作,实施基层思想政治教育提质计划、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行动等,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造暖心四季“4+1”甜城志愿服务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