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职工驿站”、“甜城宝贝屋”……今年内江要为职工提供这些暖心服务

2022-03-09 09:14: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建设“甜城职工驿站”、抓好“甜城宝贝屋”……3月8日,内江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对2022年全年工作提出安排。内江在今年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帮助职工群众提升生活品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便利广大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会议提出今年将开展“甜城职工驿站”、“甜城宝贝屋”等阵地建设。经过精心筹备,3月7日,内江市总工会甜城宝贝屋正式对外开放,可同时容纳50余名孩童游玩,分为益智手工区、益体游玩区等,为职工休息休假亲子游玩的好场所。

“相对于市场价,甜城宝贝屋价格惠民,让孩子坐得住,玩得开心,能学到东西。”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在会上表示,内江将抓好“甜城宝贝屋”建设,灵活探索多种建设模式,帮助广大职工家庭解决亲子托幼的后顾之忧。

“甜城职工驿站”这一平台帮助户外劳动者打造休息空间,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运司机等群体解决饮水难、热饭难、如厕难等问题。据悉,2022年,内江全市将新增建设“甜城职工驿站”不少于150个,让“甜城职工驿站”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渴了喝喝水,累了歇歇脚,饭菜加加热”的好去处,成为工会宣传政策、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和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平台。

在基层工会建设上,内江将重点聚焦快递员、网约车司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新网上网下同步入会的途径,充分发挥服务阵地面向广大职工群体的宣传平台、建会平台、服务平台作用。针对各群体职业特点和诉求,内江将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在思想教育、技能提升、职业发展、困难帮扶、体育文化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

此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还将继续加强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和自贡、泸州、宜宾市总工会的合作,联合开展跨区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5+5+5”现代产业体系和全市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建设等主题,开展多领域劳动和技能竞赛,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