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内江100余万名青少年 这场会议为内江今年共青团工作划重点

2022-03-17 10:41: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相关工作、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3月16日,共青团内江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为共青团内江市委2022年工作划重点。

过去的一年,《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省级试点在内江全域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纳入内江市“十四五”规划取得实质性突破,内江作为全省唯一市(州)在全国健全地方青联组织社团基础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209个“童伴计划”项目点建成运行,53名青少年、25个青年集体荣获全国、全省表彰。

共青团内江市委副书记林蔓在工作报告中提到,内江共青团以“青春建功”为导向,助力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已先后与重庆市石柱县、荣昌区团委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7次。同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建立了青年突击队5支,并成功举办“百年百万公里”成渝地区青少年运动挑战赛、“重温百年历史”研学行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成果集中展示等一系列形式新颖、青年喜爱的主题活动,覆盖川渝17个市、县(区)近10万名青少年。

“特别是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少先队建设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在扩大社会领域组织覆盖、团员教育管理、推动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推动青联及青年社会组织凸显功能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对内江共青团工作各项给予了肯定。他说,在全市疫情防控防御战中,内江共青团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组建青年突击队、招募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2022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将相继召开,并迎来建团100周年。记者从会上获悉,内江共青团已在筹备开展形式多样的、具有内江特点的特色活动,将召开内江市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座谈会,组织举办文艺汇演、团史巡回展览、青春快闪,实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企业家内江行”“甜蜜内江 青年有约”等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