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发布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第二批榜单

2022-03-21 10: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会议现场 刘煜瑞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摄影报道)3月18日,2022年内江市组织工作第一季度重点任务推进会举行。会上,通报了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评榜”情况,现场为“产业内江——气大庆”“‘内江服务’——懂你所需尽我所能”“科技‘芯’市”“逐梦蓝天”等4支攻坚队颁发了“流动红旗”,发布了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第二批榜单。

“接下来,要继续拓宽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渠道,真正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和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交流发言环节,西南石油大学教授、“产业内江—气大庆”攻坚队领衔攻坚人陈玉祥表示,下一步,他将与团队一起全力推进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建设,为建设“产业内江”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去年底,内江启动实施了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发布了首批16项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抓住“以用为本”的人才工作核心,践行“人才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为了一个目标、搭建一个平台、汇聚一支力量、干成一番事业、选拔一批干部”工作思路,推动16项重大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交通物流领域,“逐梦蓝天”攻坚队推动内江机场项目成功纳入《“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将助力形成“内连外接、通天达海”的水陆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进通道优势向枢纽优势、门户优势转化提升。在产业发展方面,“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发展”任务2021年完成业务总量9.7亿元,同比增长21.3%,内江也获评首批省级服务外包城市。“推进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项目”任务顺利推进,助力电子信息产业从以往的配件低端领域向中高端跃升。

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车间

此次发布的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第二批榜单中,既有“强化企业主体培育”“推进涉法涉诉涉纠资产依法回收”等涉及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还聚焦各县(市、区)及园区主导特色产业,提出了“建设内自合作园区,打造食品加工百亿产业集群”“推动隆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发展”“推进钒钛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中国西部光电显示及智能终端产业集中区”等重大任务。

“市委市政府重大任务推进到哪里,‘揭榜挂帅’行动就要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定榜、发榜、揭榜、亮榜、评榜措施办法,确保各项重大任务整体推进、攻坚见效。建立和落实实绩考评机制,进一步鲜明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导向。”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表示。

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榜单(第二批)

1.强化企业主体培育

2.推进涉法涉诉涉纠资产依法回收

3.建设内自合作园区,打造食品加工百亿产业集群

4.争创全省示范人才先行区

5.推动隆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发展

6.推进资中农业产业示范园“四园同建”

7.推进钒钛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8.打造中国西部光电显示及智能终端产业集中区

9.推进智能智造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