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这家恒温游泳馆早上免费游一小时

2022-03-28 10:17: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 罗清心 摄影报道)“恒温保证多少度?”“水质怎么保证?”内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开馆一周,很多市民对于游泳馆充满好奇,带着这些问题。3月27日,川观新闻记者来到内江市体育中心实地探访游泳馆运行情况。

中午12点半,在内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入口处,川观新闻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有序排起长队,“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是进入游泳馆必备“三件套”。而在游泳馆售票厅内,健康证、救生员证、教练员证等各类资质证件整齐挂在墙上公示。

内江建工商管公司文体部经理徐明介绍,为保障客人安全,每隔2小时左右就会对场馆进行消杀一次,包括24小时的水循环,更衣室、卫生间的消杀、清理,并配备了专业的救生员。

游泳馆水温常年保持在28度左右。此外,还配备了先进水循环设施设备。就在游泳馆的正下方,建设有游泳馆的水循环过滤系统。徐明指着这些“大家伙”介绍:“这些装备都是保证池水干净的秘密武器,毛发过滤器可以把池水中的头发或者比较大颗粒的杂质过滤掉。随后水就会流到石英砂过滤器和臭氧杀毒投加系统,这两部分能进一步净化池水中的微生物,最后进行板式换热加温流入比赛池,这样保证水要做好‘面子’,也能做到‘里子’好。”

“每两个小时检测一次水质。”内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拿着检测设备在泳池边进行取样和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余氯量和PH含量。

当天下午,内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迎来人流高峰,游泳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取限时限流预约措施。“场馆会实时监控泳客人数,一旦达到最大承载量,我们会进行限流,逐批放入新的泳客。”徐明介绍道,泳客还可分时段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预约。

“可不可以安装个钟?时间都问了好几次,不是很方便。”当天下午,家住在东兴区四季康城小区的蒲先生在游泳结束后,向游泳馆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工作人员向蒲先生表示歉意后,答复道:“之后我们将设置一个LED显示屏,上面会显示时间、水温、余氯量、PH检测等信息。”

除了增加LED显示屏之外,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之后,我们游泳馆还将增加服务项目和配套设施,加强教练员和救生员的培训,专门划分培训区域,为成人以及儿童培训建立起相应课程体系。”徐明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