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元!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在内江开建,设计年产超14亿罐

2022-03-30 10:44: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川 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郑志浩 刘煜瑞)3月29日上午,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江经开区正式开建。这是红牛饮料创始公司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落户的投资规模最大、产品产线最多、现代化智能水平最高的红牛饮料生产基地,也是近年来内江吸引外资直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 唐广/摄

当天,在内江经开区汉兴路以北、安泰街以东,随着阵阵鸣笛声,施工车辆器械开始有序进场开展工程作业。“项目将分三期开展建设,第一期将完成所有厂房修建并投用部分生产线,预计在21个月内建成投产;第二期、第三期预计在60个月内全面建成投产。项目满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销售范围辐射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建表示。

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简称“泰国天丝集团”)总部位于泰国曼谷,是红牛饮料的创始公司,该集团主要生产能量饮料、电解质饮料以及其他功能饮料等多种产品。泰国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表示,未来3年,泰国天丝集团将加大在中国投资。今天在内江投入建设的绿色工厂,将是继海南工厂之后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直接投资的第二个工厂,也是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00亩,总投资20亿元,新建5条红牛饮料生产线以及配套易拉罐包装生产线,设计年产能14.4亿罐,未来项目还将在内江设立红牛饮料西南营销总部。

“我们在去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时候开始接触,项目自去年底签约以来,不到半年就开工,到位外商直接投资43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75亿元。”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依托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以首席服务官快跑、代跑、上门跑,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快速投产。

“泰国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必将大幅提升内江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有力带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内江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内江将秉承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一企一策一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争将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打造成为西南最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量饮料生产基地。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内江已成为外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的重要区域之一。近年来,内江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推动德国贝塔斯曼集团、日本大宇宙集团和泰国天丝集团等外资大项目落地,内江吸引外资直接投资持续增长,2021年全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户。

抓项目、促投资、形成更多实物量。今年以来,内江充分运用“红黑榜”、市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五张清单”等机制,集中力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促进投资强劲增长,今年1—2月,内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4.08亿元,同比增长12.9%,产业投资增长25.7%,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4.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