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纳税人带来便捷体验 内江携手荣昌今年要做这些事

2022-04-02 09:32: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4月1日,内江市税务局联合重庆荣昌区税务局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听取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心声,总结三年来内荣两地税务合作经验,为今年合作划出重点。

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虹在直播连线中说,过去两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过千万的资金流回笼,让企业在经营上增加不少底气,特别是用在科研上的投入变多,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据了解,内荣两地共有76户“专精特新”企业,4户“小巨人”企业,自2020年起,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突破亿元,两地的制造业企业累计实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2亿元。

内荣两地税务部门自跨区域合作以来,在办税大厅推行首问责任制、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便民制度和举措近10余项,设立了绿色通道专窗,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极力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与此同时,内江市税务局以“枫桥经验”为指引,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川渝两地率先建成“枫桥式税费调解中心”,通过建立甜税云调解室、办税厅争议监控系统、甜税云课堂等阵地,高效精准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缴费问题,凝聚合力打造服务内荣两地纳税人缴费人的“甜品牌”。

“下一步,内荣两地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探索‘枫桥’经验的运用范围,将重点聚焦纳税人办税体验,推出更多便民措施,不断提升两地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成为川渝地区‘枫桥式’经验的运用标杆。”重庆荣昌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李元勇介绍。

在启动仪式上,内江、荣昌两地涉税服务中介机构代表签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承诺书》,税务部门分别向两地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发放《关于涉税服务的温馨提示》。这标志着两地税务部门试点推动建立市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协会的开始。

2022年,内江荣昌两地税务部门将在深化税收宣传特别是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建立市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协会、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等具体工作上发力,给内荣两地纳税人带来便捷办税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