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核酸检测再降价 单检由每人次40元降为28元

2022-04-08 10:46: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梁云霄 邓顺仙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梁云霄 邓顺仙 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7日,记者从内江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减轻群众负担,内江市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后的价格从2022年4月7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检测收费标准由每人次40元降为28元,混合检测收费标准由每人次10元降为8元。以上价格包含检测试剂等耗材,不区分医疗机构级别,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甲类诊疗项目管理。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者一般诊疗费。

内江市医保局要求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规范开展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混采检测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