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体验 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开课

2022-04-18 10:03: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 罗清心)4月15日下午,内江市桐梓坝小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开课,20余名学生在该校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学习了安全知识。

桐梓坝小学生命与生态安全老师代筱芸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主题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回家后,我要把这些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上,同学们认真听完讲解后畅谈感想。

“‘圆形’代表禁止,黄色‘三角形’代表注意。”在代筱芸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新复习了交通标志和安全知识。随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模拟灭火训练、结绳逃生训练以及模拟烟雾逃生等项目。

据介绍,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建筑面积为383平方米,由居家和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急救和涉水安全、学校和儿童安全、公共场所安全、老年人和残疾人安全、防灾教育和社会治安8个主功能厅构成。

“我们的安全教育体验中心主要针对学生,同时面向辖区内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内江市桐梓坝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外,学校也会定期开展主题班会课,通过科普性教育、体验式教学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保证每位学生每年至少参加3次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