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疫情防控 内江近20万人次“码上”报备

2022-04-24 10:51: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王瑶 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王瑶 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4月21日上午,从成都回内江的陈先生到达内江还未下高铁便收到内江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的短信提示: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请在抵内2小时内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网上报备或向社区(村)报备。

与此同时,在内江北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人员依次查看来往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并引导中高风险地区返内人员扫描“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报备。

返内人员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后,所填写信息将传至报备系统后台。当天上午,川观新闻记者在内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看到,大屏幕滚动显示着报备信息。

“系统会记录并自动识别填报人员属地,以及14天内报备的行程,并匹配到相应属地村(社区),一旦涉入风险排查,便会与社区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和分类实施精准管控。”内江市委政法委政治部纪律建设科副科长刘正毅表示,根据使用反馈情况,最先的系统版本进行了一次优化,以符合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

数据赋能,为基层防疫组织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市中区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党委书记罗霞表示,“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不仅减少了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量,通过防疫管理人员分级权限管理制度,可以实现疫情精准防控。

记者从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自“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3月31日上线以来,截至4月21日9时30分,已收录报备信息19.5万余条,其中涉及当前排查风险区域近9万余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