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探索用红色剧本“沉浸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4 11:29: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王瑶 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王瑶 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沉浸式场景、剧本式角色扮演、故事化推理演绎……4月21日,一场引入了现代青年的“新社交”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内江开展。

来自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党支部的6名党员手捧红色剧本,换上剧中服装,进入剧中角色,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受党的光荣传统洗礼。

东兴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欧凤春前期深入研究了红色剧本《信》,并将《信》引入到了年轻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他介绍,《信》是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剧本,以一封封“信”为载体,讲述了一群有志年轻人坚定信念、隐姓埋名造原子弹的故事。

欧凤春说,红色剧本沉浸式体验对党员们来说是一次新鲜的体验,也是园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尝试,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和内容。

26岁的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党支部书记黄万元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我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隐姓埋名,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我们不竭的精神动力!”他介绍,该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2名,另有流入党员10名,党员平均年龄25岁左右。

记者注意到,演绎现场经过精心布置,搭建了一个小小的舞台让“演员们”倾情演绎,让纸上的故事在眼前“动”了起来。

“通过沉浸式剧情体验和第一人称角色扮演的推理游戏,引导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解锁更多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内江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孙谦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形成对以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有益补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