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 内江加快推进船舶集中停泊区建设

2022-04-24 14:2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4月21日,记者从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内江正加快推进沱江沿线规划的11个船舶集中停泊区(47个系缆桩)建设,确保本月底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汛期船舶停泊安全问题。

据悉,这11个船舶集中停泊区分别是市中区史家镇停泊区、白马石庙停泊区、龙门镇千子门停泊区;东兴区水心坝停泊区、邓家坝停泊区;资中县银山镇停泊区、重龙镇茯苓村停泊区、水南镇停泊区、归德镇停泊区、重龙镇泥巴湾停泊区和明心寺停泊区。

船舶集中停泊区投入使用后,将按照"一船一策"原则,督促船主严格落实护船守船人员,全面落实单船独缆独桩系泊。同时健全完善停泊区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设备可用、信息畅通,确保辖区船舶平安度汛。

在此之前,内江没有船舶专用集中停泊区,大部分船舶靠抛锚和系缆在树上的方式停靠,存在安全隐患。船舶停泊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基本满足全市船只的停泊需求,对规范境内船舶停靠、安全度汛和沱江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船舶停泊区8个(37个系缆桩),在建1个,其余2个即将进场施工,预计在4月底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