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遭遇雷雨大风天气 致608人受灾

2022-04-25 10:04: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2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内江市应急部门获悉,在4月23日晚内江遭遇的雷雨大风天气过程中,截至4月24日上午11时,全市受灾608人、受损房屋19间、直接损失33.90万元。

4月23日20时至24日08时,内江市除隆昌市外,出现了一次雷雨大风天气过程,雨量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东兴区高梁镇蒋家坪,雨量为179.4毫米。全市145个观测站中降水量100毫米以上7个,主要出现在东兴区。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瞬时极大风速7-8级,局部9级,最大风速出现在东兴区师院站,瞬时极大风速为24.4m/s。

受灾地区中,东兴区田家镇位于小青龙河边,上游资阳市安岳县、东兴区高梁镇的降雨在这里汇聚,防汛压力较大。该镇受强降雨影响出现积水,积水高度在24日中午一度淹没废旧面包车。记者从该镇政府工作人员获悉,24日下午3点过,田家镇积水水位已逐渐回落。

4月24日凌晨,该镇工作人员引导地势低洼处的居民和商户转移,已转移商户40余家,带领低洼处居住的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还在场镇上桥、新街、老街等地点设置了11个值守点。

据内江市应急部门统计,截至24日上午11时,全市灾害造成受灾人口608人,因灾转移受灾群众191人,损坏房屋19间,直接经济损失33.90万元。目前,内江灾害损失正在进一步收集中。

24日13日36分,内江市气象部门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中区城东街道、乐贤街道、白马镇、史家镇、凌家镇、朝阳镇、永安镇等24小时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大风伴随有雷天和短时强降雨。

气象部门也发出提醒,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