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艺术中心在内江开建 陈列张大千真迹、打造沉浸式体验场馆

2022-04-28 17:26: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 刘川)4月28日,张大千艺术中心在内江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内江继张大千纪念馆和张大千博物馆之后,再次拥有一张大千艺术名片。

此次开工的张大千艺术中心是万达集团在内江打造的整个“夜内江”文旅街区的核心文化业态和地标性建筑,据介绍,该中心在设计将采用柔美曲线展示大千画作的山形,其中山峦形态的大屋面将形成“夜内江”文旅街区入口门户地标。

“中心未来还将集中展示多幅张大千的真迹。”该项目负责人透露,区别于内江市区目前已有的张大千纪念馆及张大千博物馆,张大千艺术中心未来将引入多媒体艺术中心、大千主题文创等业态,通过灯光、音乐、光影等一体化效果,打造国内唯一以张大千为主题的高科技艺术沉浸式体验场馆,让游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体验到大千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夜内江”文旅街区是“夜内江”项目中“一湖一街一园”中“一街”,文旅街区占地345亩、全长1.2公里,将围绕“夜经济”、“运动”、“婚庆”、“亲子”四个方面规划四大特色商业街区、五大核心项目,打造集夜游、夜食、夜娱、夜宿、夜展等创新型业态于一体的沉浸式场景体验街区。

此外,项目文旅街区还会瞄准文旅研学领域,建设寻梦大千、苌弘广场、萌宠屋等载体,开展艺术、国学、自然生物三大研学体验活动,创新打造成渝特色亲子体验乐园。

开工仪式当天,紧邻文旅街区开工现场的汉安湖湖水湛蓝、清澈见底,如同一块巨大的翡翠镶砌在汉安大道一侧。自去年4月22日开工以来,汉安湖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景观打造、配套建设等工作,整个湿地公园预计5月将全部完工,未来还将引进大湖秀、花船巡游等亲水项目。

破题夜经济,点亮“夜内江”。近年来,内江正全力做大“夜内江”品牌,去年以来,拥有全国最大单体天幕的万晟天街正式开街、内江“外滩”六段锦也迎来改造提升,未来,随着汉安湖和文旅街区的建成开放,成渝“夜明珠”也将越发明亮。

“我们还将继续围绕甜城湖城区段做文章,加快培育‘夜游、夜养、夜食、夜宿、夜展、夜演’等文旅产品。”内江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将以重大文旅项目为依托,推进“夜经济”区域合作,着力打造成渝发展主轴“半小时夜间经济圈”。

不仅如此,此时的“夜内江”文旅街区周边,多个相关配套项目正在迅速推进当中,其中涉及20条市政公路,2所学校,“截至目前,项目配套的市政道路已建成2条,今年预计还将完成16条道路的建设。”内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万达·内江文旅城以及邓家坝片区的推进建设,分布在汉安大道东西两侧的两大片区将对内江城市功能布局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