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文旅消费券 内江第二批“甜城券”周二晚八点开抢

2022-05-30 17:49: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5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商务局获悉,为持续激发消费活力,5月31日20点,内江第二批“甜城券”消费券将通过支付宝APP发放,可在内江政府指定的餐饮、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和大型商场超市、文旅场景线下使用。

本次消费券分为餐饮商超消费券、文旅消费券两大类,文旅消费券为新增类型。餐饮商超消费券由满100减30元、满200减50元组成,用户可在两张券中任选一张领取。文旅消费券为满30.1减30元的一张,同一用户限领取一张文旅消费券。本期消费券发放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领取方式上,内江市辖区范围内的支付宝用户(已绑定手机号码且完成支付宝实名认证)可通过支付宝APP,在首页点击“一起来领甜城券”或搜索“内江甜城券”进入活动主会场领取,也可通过支付宝扫描“甜城券”专属二维码进入会场领取。

第二波“甜城券”5月31日晚上20点准时发放,到6月9日24点停止使用。在使用方式上,市民在线下消费时“出示支付宝付款码”,达到满减金额,即可自动抵扣消费券减免金额。线上消费在使用支付宝支付环节中用消费券自动抵扣。

“结合端午假期的时间点,我们发动了全市所有景区参加消费券活动,在景区里吃住游玩都可以使用。”内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勇刚介绍,餐饮零售、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对稳就业、促消费、扩内需发挥着重要作用。受疫情影响,这些行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急需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券的发放有利于助企纾困。

近期,内江持续加强餐饮零售行业帮扶,整合市、县(市、区)两级财政资金500万元,发放了电子消费券。“五一”期间,内江市政府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发放了第一批250万元“甜城券”以激发社会消费活力,全市两万余户餐饮、零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与活动,累计核销消费券5.02万张,累计核销金额150.69万元,累计带动消费730.4万元。此前未核销的金额将纳入第二批次消费券,第二批次“甜城券”规模约35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