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水平专家智库 内江“甜城同心智囊团”正式成立

2022-06-07 09:19: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6月6日,内江市“甜城同心智囊团”工作启动会召开,为该智囊团第一批29名专家颁发聘书,正式启动并部署“甜城同心智囊团”各项工作。

“甜城同心智囊团”是内江汇聚统一战线力量服务发展大局的一次探索。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特点和优势。民主党派成员是高知高技能人才汇聚地,在民主党派成员中组建“甜城同心智囊团”,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统战力量。这个团体将作为统战性智库组织,打造服务中心大局的建言平台,成为高层次、宽领域、复合型的党外专家智库。

智囊团的职责主要是围绕内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参与统战系统理论政策研究,宣传统一战线政策等。各专家组每年开展深度调研,形成系统理论调研文章,推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决策咨询的能力提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

目前,按照内江的重点工作需求,这一智囊团被划分为经济发展、科教文卫、规划建设、政法服务4个专家组。在内部合作机制上,每组组长履行牵头协调的作用,牵头制定和规划当年的调研课题及研究方向,定期组织小组成员们经常性开展头脑风暴交流会,提升个人能力,推动提高调研质量。副组长配合组长开展工作,及时报送动态信息和高质量建言稿件,为各组工作高效运转起到枢纽作用。

“这一智囊团成员涵盖了高校、部门和科研团队等专家人才,联系广泛,汇聚了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代表,有利于围绕内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参政议政。”内江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科教文卫专家组为例,这一小组正在就如何发扬好大千文化开展城市营销等开展讨论,助力内江发展注入更多的文化活力。

启动会后,作为规划建设专家组组长,农工党内江市委副主委、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益彬立即组织了第一次小组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目前初步确定了城市规划优化和城市管理提升两个大的主题方向,后续将进一步细化调研安排和工作分工,为内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李益彬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