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高考“加油走廊”、交警保驾护航,2.4万多名内江考生奔赴考场

2022-06-08 10:40: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王维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王维 罗清心 摄影报道)6月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当日上午8点,川观新闻记者来到内江一中、内江二中、内江六中等考点。送考的老师将准考证陆续发放给等待的考生,校门口的考生正有序进入考场。记者观察到,有身穿印着“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等字样T恤的老师在考场外与考生拥抱,为考生加油鼓劲。

考点外,交警为考生平安顺利抵达考场保驾护航。“谢谢叔叔。”上午8点25分,在内江六中考点外,一名考生坐着交警的摩托车及时赶到考点,摘下头盔后鞠躬道谢马上奔赴考场。

在内江一中考点,特意设置的高考“加油走廊”给考生营造了温暖的氛围。在考点入口通道,考生会依次经过心理咨询服务区、物资区、高考心愿墙。每一处都有专人提供相应的服务,负责心理疏导、文具用品发放等工作,让考生能轻装上阵。

“我的小孩今天参加这个考点的高考,我正好也在这个考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内江市全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陈霞为经过这一区域的考生伸出双手点赞,并喊出“加油”的口号,帮助考生减少压力。

“未来可期”“高考必胜,全体高中”……一旁的红色的高考心愿墙上,不少路过的考生都会驻足,写下内心对未来的期盼。志愿者李敏敏说:“今天留下心愿的考生很多,我们的马克笔都快不够用了,下面的几场考试还要多准备几只。”入口前的遮阳棚,也被装饰为鲤鱼跃龙门的图案。红色的鲤鱼向“状元门”跳跃,考生跨入通道,寓意走向高考的胜利。

考试进行过程中,场外的家长不时向考点看去,关注着考点内的情况。“昨晚我只和小孩嘱咐了一句,考过以后再回头看就会发现这只是一次简单的考试。”在内江翔龙中学考点等待的家长陈穆栾说。

临近首场考试结束,不少家长已经等候在考场外,手拿鲜花迎接考生。11点30分后,考生陆续从考点内走出来。“我对她很有信心。”在内江二中考点外,吴道琴和她的丈夫在女儿出来的时候将一束鲜花递到她手里,并且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自己发挥也还可以,刚开始稍微紧张了点,随着考试的进行心态逐渐放松。”来自内江市第十三中学的刘同学对语文考试的试题评价为正常难度,她介绍作文题目是和《红楼梦》有关的素材,让考生发散思考来写作。

据悉,当天内江2.4万多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内江全市设12个考点825个考场。为帮助考生舒心安心考试,内江还安排专人加强各考点食堂和供餐单位监管,在考点周边设置爱心服务点11个,及时为考生提供信息咨询、免费饮水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