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荣合作有内容内江荣昌携手开展“春雨润苗”助企行动

2022-06-23 09:47: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6月21日,内江税务与重庆荣昌区税务局联合开展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活动,并分别授牌成立内江荣昌“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川渝两地税务局、工商联、注册税务师协会、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两地金融机构、涉税服务协会和16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021年,内江税务成功创建全省第一批‘枫桥式税务分局’。”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煜川介绍道,两地办税服务厅“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挂牌成立,是内荣两地税务部门在川渝税费争议一站式解决上的又一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跨区业务通办、难题通解、争议通调,让内荣税务合作更有“内容”。

重庆市荣昌区税务局局长杨红军表示,近年来,内江税务和荣昌税务在深化区域税收协作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连续三年共同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相继签订4条协议、开展8类合作、联合落实6大类共20个跨省(市)通办税务事项,惠及7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

随后,内江荣昌“春雨润苗助企发展”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涉税服务协会代表熊伟与纳税人代表曾远树签订了“春雨润苗”财税帮扶服务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内江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荣昌支行相关负责人与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银税互动”贷款协议,现场落实助企贷款170万元,达成意向贷款企业3家。

川渝两地税务、工商联、金融、涉税服务协会代表分别发言,并就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在重庆荣昌区荣隆工业园,由隆昌和荣昌税务相关工作人员、内江涉税服务协会代表组成的税收宣传志愿者团队,走进园区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

“下一步,内江荣昌两地将重点围绕‘精细服务’,充分发挥好,‘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的作用,围绕‘六联’加强协作共享,做优做好税费矛盾争议联合调解工作,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内江荣昌税务生根发芽,为服务群众、助力发展、维护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杨煜川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