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生活中的诗意 内江市组织系统举办“诗词与人生”主题讲座

2022-06-30 08:54: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蒋琨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蒋琨 王维 记者 郑志浩)6月29日下午,内江市组织系统举办“组工半月谈”,邀请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周啸天先生开展以“诗词与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周啸天先生以《论语》开场,以诗歌《流水》总结,从诗词与我们的生活渊源讲起,将诗词的情感与人生的历程紧密结合,引经据典、深情吟诵。为内江组织系统干部带来一场诗词与人生的盛宴,让大家领略了中华诗词的魅力。

据了解,周啸天先生曾为国画大师张大千作了一首诗《张大千歌》,收录于《周啸天诗词选》中。周啸天还曾多次到内江开展文化交流,2015年,在内江师范学院小小说研讨会上开展讲座;2018年,在内江主持召开大千诗联文化研讨会等。

“要做一个多读书和有诗性的人。”听完讲座后,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表示,刚才周啸天先生在授课中引经据典,每句诗都能寻得出处,信手拈来,不留痕迹,恰到好处。要求大家向书本学、向社会学,重点是学古籍、学经典,做到厚积薄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