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内江市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2022-06-30 10:31:5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袁亮 昔兴琪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袁亮 昔兴琪 王维 记者 郑志浩)“我是小学生,胸前飘着红领巾...”6月29日下午,在内江市东兴区实验小学校,内江市“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现场。同学们讲述“南湖红船”“小萝卜头”“范长江”等革命故事、英烈故事。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小学组为讲故事比赛,中学组为演讲比赛。通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市内中小学校的15名参赛选手闯进比赛的最终阶段。

“所有选手都有亮眼的表现,展现出很高的专业水平,一些选手的道具准备让人眼前一亮。”评委杨红梅点评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先烈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彭开贞讲述的故事《小萝卜头》获得小学组第一名,罗肖宇轩演讲的《青春的底色是爱国》获中学组第一名。

据悉,内江市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征文、讲故事、演讲活动,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实际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