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内江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2022-06-30 10:32:4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6月29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提能争优展风采”内江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请听题,2022年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提出今年乡镇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达多少以上?A选项百分之八十五,B百分之九十……”“我们的答案是B。”决赛现场,来自内江市本级以及各县区组成的超越队、先锋队、初心队等6支队伍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拼。

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激烈对决,6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其中,初心队以33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比赛结束后还为技能大赛第二阶段个人赛、团体赛进行了颁奖。

“这次参赛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大家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职业素养。今后,我会把比赛中学习到的拼搏精神和知识技能转化到实际的工作当中,更好地服务大家。”来自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汪玥伶如此说道。

今年5月以来,内江市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安排部署,开展了全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共组织15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通过全员模拟培训、人机对话测试、县区组队比拼等方式“练兵比武”、递进选拔,以训促干、以干促训、以训强本,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决赛,我们将选出8名同志代表内江进入全省技能大赛的复赛环节。”内江市政府副市长陈建军表示,接下来,内江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以片区编制规划为引领推动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不断扩面增效;同时深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