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持续至7月15日 川渝四地美术馆馆际书画联展在内江开幕

2022-07-04 11:29: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7月1日,“喜迎二十大·丹青巴蜀韵”内江、荣昌、乐山、眉山川渝四地美术馆馆际书画联展在内江张大千美术馆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由四川省内江市、乐山市、眉山市和重庆市荣昌区共同举办,活动会集中展示四地书画艺术家作品100余件,用笔墨丹青描绘家国康泰、山川秀美、人民幸福的优美画卷,以书画艺术展示川渝四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来自重庆市荣昌区、乐山市、眉山市三地的唐文章、龚必友、甘泉、谢可人等书画艺术家代表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多幅书画作品。

“很高兴能来到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未来我们馆会加强与张大千美术馆的交流合作,共同组织开展更多文化活动和艺术交流。”重庆市荣昌区文化馆(美术馆)副馆长吴娜在活动上说道。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乐山、眉山、荣昌、内江四地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是增进四地文化往来、团结协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必将对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契机,内江将继续推动四地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搭建跨区域合作平台,推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