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自有后来人 范长江流动大讲堂举行“七一”专场宣讲活动

2022-07-04 11:30: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邹蕾 罗佳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邹蕾 罗佳 王维 记者 郑志浩)7月1日,庆祝“七一”建党节范长江流动大讲堂专场宣讲活动在内江举行。

来自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威远县委宣传部、东兴区委宣传部和内江广播电视台的四支“理响甜城”宣讲队走上舞台,将“理论课堂”升级为“情景现场”,奉献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

“范长江,1909年出生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10时许,视频《范长江生平简介》拉开了活动帷幕。四支宣讲队分别以《范长江“三个第一”》《范长江以笔为枪捍卫真理》《长江家风代代传》《我是长江后来人》为题。讲述了范长江作为全面报道红军长征、真实报道西安事变和采访红都延安“第一人”的不凡经历;揭示了“长江一支笔,胜过百万军”的背后故事;演绎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分享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记者视野”。

宣讲现场还播放了范长江经典视频、纪录片片段和歌曲《三唱范长江》。利用图片、音频以及视频,带观众“穿越”回革命岁月,让内江故事更具感染力。

近年来,内江创新打造“范长江流动大讲堂”和“理响甜城”理论学习品牌,组建了10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特色宣讲队,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和理论宣讲工作,及时展示研究成果、刊载宣讲课件,在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提升宣传质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