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距离城区半个小时 快来内江避暑纳凉好去处长江森林公园

2022-08-11 11:45: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韩嘉伟 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韩嘉伟 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连日来,内江持续高温。位于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长坝山的长江森林公园山清水秀、森林植被繁茂,是天然氧吧,也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8月8日,记者驱车从内江城区出发,沿内隆路、112乡道,经郭北镇来到了长江森林公园,用时约半个小时。进入长江森林公园,只见松林繁茂、绿草如茵。漫步其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松油清香,一股大自然的味道扑面而来。

据了解,长江森林公园是1992年报批设立的省级自然森林公园,面积300公顷,是以森林、水库为主体的风景游览区,有军训场、天雷击石、古刹遗址、一线天、铁炉沟水库等景观,距城区约14公里,交通便利。长江森林公园内有马尾松、湿地松、火炬松、香樟、枫香、木荷等10余个树种,长势最好的红松树径约1.7米,高约20米。林中有啄木鸟、杜鹃、猫头鹰、岩鹰、野鸡、斑鸠、白鹭等飞禽以及画眉、白头翁、山雀等数十种小鸟筑巢栖息。

“我每天都要巡山,经常能看见野鸡、黄鼠狼等动物。公园内还有大片的桂花树,等到秋天开花时特别漂亮。”内江市东兴区长坝山生态自然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钟涛介绍,市民前来徒步、游玩最多的景点是一线天和铁炉沟水库。

一线天,即一条笔直的小路两旁栽种了大量挺拔的松树,放眼望去,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铁炉沟水库波光粼粼、水质清澈,与周围的景色组成一幅山水相依的美丽画卷。

自驾:导航到长江森林公园,即可到达。公园内禁止明火,市民前去徒步游玩时,不可携带打火机等易燃物品。

    编辑推荐